媒體報導



好命自己拼:踢爆黑心手法 熱血修愛瘋

採訪╱潘姿吟 攝影╱唐紹航(部分照片受訪者提供)

「iPhone維修這一行,很黑!」
「阿倫愛瘋修」老闆鄭倫認為:君子愛財,取之有道,他不怕擋人財路,就算被恐嚇,也要揭發業界黑心行徑。回歸純淨的商道:顧客關係的經營、服務、信任與差異化,首推修機面對面、不留機,主動開發票、提供半年保固期,用手上功夫修手機,心頭熱血修補這醜陋、暗黑的劣市。


台灣人做生意在面對大是大非時,不是自掃門前雪,就是同流合污、向下沉淪;鄭倫不以為然,受父親影響,他認為做事應該黑白分明。

鄭倫的部落格「CAO阿倫的漫畫日記」,累積人氣近113萬,「這一行,以我的名氣,如果要開黑店,早就錢賺飽飽、開跑車。」他卻選擇當正義哥,頻頻踢爆業界黑心、無良之舉。 「最常見的是螺絲賊。」蘋果公司不提供iPhone維修,iPhone出問題一向都是直接換1支「整新品」,「既然沒有維修服務,哪有原廠零件?坊間標榜原廠零件的業者,東西哪裡來?如果不是騙人,就是偷竊來的贓物。」他指出,iPhone 4有1顆號稱價值5000元的螺絲,原因是攸關WiFi的收訊品質,「這環節的螺絲被偷走,維修WiFi的報價就是5000元,其實,只要補上或把這顆螺絲旋緊,就會恢復正常。」

揪出無良竄紅網路

講究有圖有真相,「無良商店實錄」、「暗黑A錢術」…等文章一篇篇,「iPhone 4最多螺絲與最複雜功能所在的檔片...竟然被拔到只剩下1顆螺絲...」、「這台一共被拔走了8顆螺絲,電池排線跟下排線的檔板也都不見了,CPU也外露...」還戳破「原廠材料才能用」理論,「踢爆!剛好而已,去你的假原廠!」 這是鄭倫第1次嘗試「人對人」的生意。早在1999年,他與朋友合夥成立網站、畫KUSO漫畫,獲創投投資,不久遇到網路泡沫,轉赴北京從事網路廣告漫畫,同時經營自己的圖文專欄、累積大量粉絲;直到父親病倒,他放下事業回台,先後進入教材公司擔任動畫繪圖工作、遊戲橘子子公司總經理特助2年多、KURO研發經理4年、宇峻奧汀科技企劃3年,「全部都是隔著電腦。」

開放式維修加保固

轉業的契機,在他朋友提到iPhone維修趨勢,「反觀愛繪畫的自己,進入遊戲產業的初衷原是希望自製遊戲,卻一直都在遊戲代理商、行銷韓國遊戲。」他滿懷信心、轉抱未知領域,「可是,手太粗、太笨,在新加坡第1天修震動鍵時,弄壞了線路,就被制止:『你不要碰了!』」從此,他被架空、只做換電池這件事。 回台後,又遭遇合夥認知的差異、1個月後拆夥,「店裡的耗材、設備都被搬走,只剩1張桌子。」他向另一半借10萬元備料,過年時間閉關,反覆練習到有辦法把2支手機內容物成功互調,「重新開幕後的第1天,早上11:00開門營業到晚上7點才有空撒第1泡尿。」1天工作17小時,回家還要繼續寫部落格、經營粉絲團,「身體就在這段期間搞垮。」

「以iPhone維修來說,門檻不高,過去創業經驗教我要創造差異化;勝出的路,唯有品牌。」他將店面設計開放式維修檯,消費者不用留機,還可以親眼看到修機過程,排除手機零件被偷的疑慮,更主動向國稅局申請開發票,提供來客半年保固;這才是他所認同的商道:人前人後都要經得起考驗。

更多詳細報導,請看 蘋果日報:好命自己拼:踢爆黑心手法熱血修愛瘋





三立iNews 2021-11-19



非凡電視 USTV 2020-02-09



風傳媒 The Storm Media 2019-01-06



TVBS NEWS 2018-09-21



TVBS NEWS 2018-08-10



TVBS NEWS 2018-07-31



TVBS NEWS 2018-01-21



國民大會 2018-01-04



國民大會粉絲團 2018-01-04



東森財經 2017-12-27



國民大會 2017-11-07



國民大會 2017-11-07



TVBS新聞 2017-10-01



國民大會 2017-09-26



國民大會 2017-09-26



TVBS新聞 2017-09-22



蘋果即時 2017-09-22



三立新聞 2017-09-22



三立新聞 2017-09-12



東森新聞 2017-09-12



蘋果即時 2017-09-11



蘋果即時 2017-09-11



東森新聞 2017-07-09



東森新聞 2017-06-29



台視新聞 2016-12-12



東森新聞 2016-9-29



TVBS新聞 2016-9-16



TVBS新聞 2016-9-12



中天新聞 2016-7-4



三立新聞 2016-3-3



民視新聞 2015-10-13



TVBS新聞 2015-10-13



TVBS新聞 2015-8-22



TVBS新聞 2015-7-24



TVBS新聞 2015-03-26



TVBS 地球黃金線 2014-09-29



TVBS 地球黃金線 2014-09-29



TVBS新聞



東森新聞



2014-07-30 地球黃金線



2014-07-30 地球黃金線



2014-07-30 地球黃金線



2014-05-15 地球黃金線



2014-05-08 地球黃金線



不要被騙了! 手機維修暗黑A錢揭秘! 三立財經主播 范益華



iPhone維修好黑暗!招術大破解



2013/11/4 東森財經台專訪愛瘋修     更多報導



2013/11/12 東森新聞專訪阿倫-iPad電池爆炸



〈獨家〉iPhone維修漫天喊價 踢爆黑心手法!



2013/11/13 TVBS報導-正妹維修團



非凡電視專訪愛瘋修 手機維修賺很大?菜鳥入行起薪4萬



昧著良心你就能賺大錢!手機維修暗黑A錢術揭祕再一發!









【iPhone XS開賣】維修達人拆解秀 無線充電線圈是亮點

(突發中心林金聖/台北報導)


全球首波iPhone XS系列今日正式在台開賣,今天上午7時30分才開賣,台灣iPhone維修達人阿倫,就直接在臉書中PO出拆解iPhoneXS MAX的畫面,並對於這次的iPhoneXS發表看法,「其實處理器變快,相機變好是應該的,不然幹嘛賣這麼貴」。



維修達人阿倫表示,「真的亮點,我覺得是無線充電線圈的改進(因為蘋果線圈供應商剛好是我朋友他們家的產品),昨天聽朋友講解完今年跟去年線圈的差別...我只能說,只要蘋果的原廠無線充電設備出來,或是你拿現有的符合QI規範的無線充電設備來充電,應該就很有感(拿X跟8來測試比較),只要蘋果加入PD快充跟QI無線陣營,很明顯的就會帶動這兩個市場發展,蘋果就是有這個惡勢力...XD」。


更多詳細報導,請看 蘋果日報:【iPhone XS開賣】維修達人拆解秀 無線充電線圈是亮點








果粉看過來!iPhone XS Max 開箱、拆機達人一次做

(科技中心/綜合報導)


iPhone XS系列新機開賣引起大批果粉爭相排隊搶購,而在網路上也有許多開箱影片流傳,今一早3C用品達人阿倫也在粉絲專業分享了iPhone XS Max開箱及機體拆解影片,為果粉們解解渴。



先前傳出新iPhone為快充功效會改配 Type-C 快充變壓器,不會再配 Type-A 變壓器(俗稱豆腐頭),但這次豆腐頭依然出現在iPhone原廠盒裝中,Type-C快充變壓器不見蹤影,充電線也是與之前相同的Lightning線,阿倫認為是蘋果要消耗先前的充電組庫存,對於一台要價5萬的iPhone XS Max顯得有些小器。

「另外,耳機為原廠有線耳機,且未附轉接頭。

「除此之外,他也拆解了iPhone XS Max,除相當昂貴的OLED面板外,還有與去年iPhone X 相同L型的電池,但上面並未清楚寫明電量;其中亮點還有台積電為蘋果代工的主機板,雙層設計相當細緻漂亮。

另外他也拆解出 Face ID 的感應器,並指出這感應器與主機板相同無法更換維修。而充電線圈也與先前相比升級不少,線圈圈數與密度都比從前增加許多,可以提升快速充電效能。

而從拆解影片也能清楚看到,此次 iPhone XS Max 配備單一實體SIM卡槽,雙卡功能有一是為eSIM。


另外阿倫也強調,開箱時務必要放在平面桌上,否則很容易因為盒裝吸力將手機甩飛,且提醒此次購買 iPhone XS系列的果迷,務必裝上保護殼與手機貼,否則手機一摔面板與玻璃背面破碎,可能就要再花2萬進廠維修、或是再多買一隻了。


更多詳細報導,請看 Ettoday新聞雲:果粉看過來!iPhone XS Max 開箱、拆機達人一次做








過世老公和孩子回憶沒了!老闆這樣做太洋蔥

(盧麗蓮/綜合報導)


(新增媽媽留言) 現在的人習慣用手機拍照,卻疏忽於備份,一名單親媽媽就因此少了過世老公和孩子的互動照片,覺得遺憾不已,心灰意冷下求助手機維修店,沒想到老闆的舉動超暖心!



該名單親媽媽表示,過世老公和孩子的回憶都在iPhone4裡,一直都放在防潮箱中,小孩想到就會去充電看看爸爸,重溫過去美好的回憶,但日前一開機卻只出現蘋果畫面,讓她和孩子心碎不已,她心急地說「小孩一直吵我要把照片和影片找回來,但當時沒有備份!還有機會找回嗎?」

「Fixiphone-阿倫的愛瘋修」老闆得知這件事後,霸氣地向該名媽媽表示,「你找一天把手機帶過來,我不收你錢,我想幫你忙!」但也先表示,不保證一定能弄好,但會請人努力處理。

「阿倫並透露,媽媽在他5歲時就過世,心中一直很遺憾一件事,就是和媽媽只剩下幾張照片,所以很懂這種心情!「我一直覺得很遺憾是我們那個年代根本沒有數位這種東西,只有傳統相片,所以有時候想起媽媽就只能照片拿出來看一下,我想他的小孩應該也跟我一樣吧!」」他和該名媽媽聯絡後,也懷疑手機當機和電池有關,有機會能救回,目前已和該名媽媽約好後天維修,希望能幫她找回照片。

阿倫這個舉動讓網友直呼「超暖!」還有網友說「我只是想吃個早餐,為什麼放這麼多洋蔥!」對於有網友質疑「業配」,該名單親媽媽也《蘋果》留言表示「不是業配,我是那個求助阿倫的單親媽。」網友也齊聲留言「加油!希望能救回所有的回憶!」









連3次襲擊 正妹手機維修行招忌

(張貴翔/新北報導)


位於新北市中和區的手機維修行,上個月底才被人用乳膠漆潑灑店門口,昨天晚上10許時,又再度被人用裝有紅漆的玻璃瓶攻擊,當時在店內維修手機的顧客聽到聲響,跑出店外時人犯已逃逸無蹤,店長阿倫只能無奈地到警局報案。


阿倫表示,這已是1個月內第3起的攻擊事件,至從2月初宣布要在士林開設分店後,陸續開始遭到攻擊,連員工的父母看到新聞,都勸說不要再做了,令阿倫十分困擾,只能讓女性員工早點下班,初始還以為是鄰居不滿意顧客停車問題,但後來發現可能是同行眼紅。

昨天晚上10許時,正值打烊時間,有1名黑衣男子在店外徘徊,遭店內監視器拍下攻擊店門口的瞬間,目前警方已根據監視器畫面,鎖定特定對象,目前正積極偵辦當中,不排除增設巡邏箱,以維護附近居民安全。







店員太正生意好遭忌妒?疑同行潑漆 中天電視報導

http://www.ctitv.com.tw/news_video_c14v161743.html


手機店正妹店員太吸客 同行眼紅潑漆 壹電視報導

http://www.nexttv.com.tw/news/realtime/hottest/10969718/


「妹妹們太正惹人妒」正妹手機維修行太紅遭潑乳膠漆 東森新聞報導

http://www.ettoday.net/news/20140301/329927.htm





「她們」搶走生意? 正妹手機店屢遭毀損 TVBS新聞報導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KyMSRvv-W30

http://news.tvbs.com.tw/entry/523810

「正妹手機行」 分店開幕又被砸 怨警「消極」 東森新聞報導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AkcThl-u11Y




「辣妹手機店」第三次遭潑漆挑釁 東森新聞報導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uW1NRdv6X3w


店員正生意好惹禍?手機行又遭潑漆 中天新聞報導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YzOxgL47SAY


手機店生意好遭眼紅? 第三次遭潑漆挑釁 中天新聞報導

http://www.ctitv.com.tw/news_video_c14v163295.html


通訊行遭漆 半個月三次 民視新聞報導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udFKA1Rthm4


忌妒正妹店員? 手機店又遭慘潑漆 三立新聞報導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rX6pz_kO7YA


太正了犯規?正妹手機店又遭慘潑漆 三立新聞報導

http://www.setnews.net/News.aspx?PageGroupID=6&NewsID=16674


辣妹吸客同行眼紅 三度潑漆示警 壹電視報導

http://www.nexttv.com.tw/news/realtime/social/10980518/


連3次襲擊 正妹手機維修行招忌 蘋果日報報導

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realtimenews/article/local/20140314/360088/


憂正妹店員安危 老闆贈噴霧防身 中時電子報報導

http://www.chinatimes.com/realtimenews/20140314004794-260402